我走意识流还不行吗

爱,被爱

【瑞金】克制

*有嘉金(嘉嘉单箭头)

*ooc预警,渣文笔预警

*我为什么写不出来他们的绝美爱情😢

*什么是重置版本啊(我个辣鸡)





金缓缓睁开眼睛,睡了太久让他的大脑中一片混沌,让他来不及思考发生了什么。


看着一旁正在看书的格瑞,金不由得坐起身。


“格瑞?”


起来后又看到一旁自顾自玩手指的安莉洁。


意识到自己现在是躺在床上,环顾四周。看着熟悉的陈设:洁白的墙,摆满了药物的柜子和现在躺着的这张简陋的床。金觉得有点晕乎乎的。


“这是医务室?我怎么在这?你们…”


缓缓的合上书,格瑞开口道:“醒了?刚才的体育课,你被嘉德罗斯的篮球砸中脑袋了。”


听到这话,金才猛然想起。


当时金本来还在纠结自由活动要玩什么。突然听到格瑞叫他的名字,疑惑的把头转过去寻找声源,只看到格瑞向他跑来。似乎在喊着什么。


…小心?格瑞让我小心什么?金还在思考,突然有破空的呼啸声传来。


“彭!”


眼前一黑,金的脑袋感觉被钝器打击了一样,晕了过去。


想起来了刚才的事,疑惑的挠了挠头,“那你们…怎么在这?你们怎么不上体育课?”


安莉洁抬起头,“大家…都很担心你。格瑞很着急的抱着你来医务室…我就跟着来了。”她说话还是一如既往地缓慢。


“嗯嗯,谢谢格瑞和安莉洁。你们对我真的是太好啦!”感动的金张开怀抱要扑向格瑞,却被一只手抵在脸上,前进不动半分。


“别乱动。”


金哦了一声郁闷的又躺回到床上。


“凯莉还有紫堂幻在和嘉德罗斯吵架…”安莉洁补充着。


什么?!凯莉他们…嘉德罗斯?!

惨了惨了,嘉德罗斯应该不会把他们怎么样吧?


金越想越紧张,掀开被子就要下床去找二人。又被格瑞按住。“格瑞,你干嘛啊?”


按住的手轻轻摸了摸他的脑袋,然后往一个隐约能看到肿起的地方弹了一下。


“哎呦!”金顿时疼的缩了一下。


“笨蛋,先听安莉洁说完。”声音带着些压抑的怒火。


安莉洁晃了晃手机,“刚刚我已经和凯莉联系了。他们一会会来看你。还有…”


微微的停顿,安莉洁亘古不变的语气也带了点惊讶。


“还有嘉德罗斯”


“嘉德罗斯?!”金和凯瑞异口同声。相视一眼,又转头看向安莉洁。“他来做什么?”


真是摸不着头脑啊,金如是想到。


一旁的格瑞暗暗攥紧了拳头,目光看向金。


感受到格瑞的视线,金冲他一笑,“格瑞,我没事了。那我就在这等嘉德罗斯好啦。你和安莉洁赶紧回去接着上课吧!”


“不行”还没等金的话音落下,格瑞就否定了。“嘉德罗斯脾气急,需要一个人在这里维持秩序。”


欸?可是医护室不是一般都有校医吗?金看着格瑞带着些担心的眼神,在嘴边的话绕了三圈

又咽回了肚子里。


看着互相对视沉默着的两人,安莉洁点了点头。“嗯,那我先走啦。格瑞,早点回来啊。”说完后冲金挥了挥手,安抚他好好休息后就离开了医务室。


咔的一声,门被关上的同时似乎将两人同这个世界隔绝了一般。扑通扑通着跳动的心模糊了窗外的喧哗也模糊了金的头脑。


金还保持着上半身坐起的姿势,他还没发现手两侧的被子已经被他攥出一道道痕迹。格瑞又伸出了手,修长的手指轻轻落在金头部受伤的地方。温柔地像是情人间的耳鬓厮磨。鬼使神差,金下意识蹭了蹭格瑞的掌心。


果然,很温暖呢。


那只手却整个僵硬住,格瑞强忍着将翻滚的情绪压下。


他需要克制。


不知从何时开始,格瑞对这个他的发小有了别样的情感。金那充满活力与阳光的样子总是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。不挑食但是更喜欢吃肉,甜食最喜欢月光慕斯,会赖床,记性不好,睡觉偶尔说梦话…不知不觉间格瑞已经与金是如此熟谂。


“格瑞可是我最好的朋友!”飞扬的金色发丝和露出的小虎牙。金,真的是个无可救药的笨蛋呢。


被黑暗笼罩的少年,当面前出现一束救赎的光,犹如攀着神明的丝线渴求离开地狱的人。


我只想独自获救,拥吻我的神明。


金本人对格瑞的僵硬完全不知情,还在感受着他手心的温度。格瑞最近总是对他保持距离。虽然他知道一直呆在一起是不可能的,要给格瑞自己的空间。但是想到格瑞对自己敬而远之的态度,就会忍不住委屈。“格瑞最近为什么一直躲着我?”


手掌离开微热的脸颊,格瑞表情没什么变化。“我没有,是你想多了。”


“你说谎,明明就有好不好。”生气的鼓着嘴。格瑞觉得如果金有尾巴的话,一定是耷拉下去的。


叹了口气,拿手上的书轻拍一下金的脑袋。“都说了没有了,放学了请你去吃月光慕斯怎么样?”


肉眼可见的,金立刻恢复了往常活力满满的样子,把刚才的问题也抛之脑后。“好耶!我就知道格瑞对我最好啦!”幻视中刚才耷拉着的尾巴也开心的左右摇摆了起来。


看着发小欢呼雀跃的样子,面无表情的脸上也带了些笑意。


好景不长,这样和谐的气氛还没维持多久,就被嗤笑声打断。“被球砸了一下就晕了,渣渣就是渣渣。”


金还没炸毛,格瑞就做出了回应,“嘉德罗斯,不愿意道歉的话,你可以不用来的。”


反正我之后也会找你算账。


“我和渣渣说话,关你屁事啊!”不甘下风的嘉德罗斯立刻反击。


嘉德罗斯,一个母胎solo的天才跳级少年,合理怀疑在被创造的时候忘记添加情商了。


他本来是想借这个球来引起金的注意,谁知道他会躲不开还被砸晕了。


砸晕了他也有办法,公主抱的姿势他都想好了,结果被格瑞捷足先登,撂下一句“别挡路”就把人带走了。又被两个家伙拦住声讨,又把他气了个半死。


什么事和金掺和在一起就会变得一团糟,嘉德罗斯如此肯定。


上次打架后,他是鬼迷心窍了才会答应和格瑞公平竞争。


瞥了一眼在和凯莉说话的少年,他啧了一声。这个家伙为什么还没发现他的心意?真是蠢死了。


凯莉跟在嘉德罗斯后面进来,却直奔金去。“笨蛋啊你,都不知道躲的吗?”手指头点在金的额头,十分恨铁不成钢。


金摸了摸被戳的有些红的地方,瘪了瘪嘴,“那个球那——么快,我怎么可能躲得过去嘛”。


“真是服了你了”


面前突然出现两张纸条,“咦,这是什么?”接过来一看,是两张请假条。申请人是金和格瑞,而且右下还有老师签字和学校盖章。


“你们啊,怎么都毛毛躁躁的。紫堂幻先回去上课了。幸好还有本小姐给你们善后,给请假到晚自习上课。怎么样?”凯莉挑了挑眉,递过请假条后又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掏出来个苹果放到金手上。“吃,洗过了。”


苹果很脆很甜,一口咬下去有充盈的汁水滋润干涩的喉咙。


凯莉,再次收到了一张来自金的好人卡。


想到现在直到晚自习都是自由身,他甚至有种冲动让嘉德罗斯给自己再来一下,明天别上学得了。


说起来,嘉德罗斯居然会来看他。至于道歉什么的他想都不敢想。“没想到嘉德罗斯还挺有良心的嘛哈哈…”搜肠刮肚了半天,他最后也只是憋出来这么一句没头没尾的话。


他所夸奖的本人却似乎完全不领情,远远的站在门口。哼了一声,又气冲冲的走了。


什么嘛…果然还是个臭金毛。等下次体育课再碰到,看我怎么给你来一下!金坏心眼的想着。


他没有注意到,嘉德罗斯红了的耳朵;也不知道,刚刚格瑞的手虚虚的环着他的肩膀,在冲嘉德罗斯比口型:


「我的」


“不用理他。走吧,我们去吃月光慕斯。”格瑞把书放在床头就站起身朝门口走去。金忙不迭下床跟上。回头看向稳当当坐在那里的凯莉,她笑眯眯的摆了摆手示意他们先走。


“那我们先走啦,谢谢凯莉!回来了给你带好吃的!”


目送着两人离开,凯莉缓缓起身。拍拍衣服上不存在的灰尘,看了眼放在床头的书然后关上医务室的门。


一个两个都在这装模作样。


或许每个学校都有那么一个逃课孩子的墙。墙下是片片苔藓,有叫不出名字的植物扒着那么点地缝顽强的拔节抽枝。墙外是逼仄的垃圾桶装着灿烂的晚霞。


他们从墙上跃下,于是成为了墙外的一部分。衬衫的阴影是用红色画的,手腕的青白是蓝色染的,婆娑的树影藏匿他们逃跑的轨迹。


喧闹的人群把两人拉回世俗之中。刚才因为拥挤的人流,他们差点走散了。


他说,“金,跟紧我。”


温度从相触碰的指尖一直流淌到跳动着的心脏,金一瞬觉得自己握着的比起称作为「手」或许更应该是个烧的通红的炭块。滚烫又灼热逼人。


好不容易到了甜品店门口,松开手。格瑞注意到金的异样,“怎么脸这么红?”男孩支支吾吾最后也只是扯出来个天气太热的理由。摸了摸鼻头,他就要拽着格瑞去排队买甜品。


格瑞很想问一问他:金,你知不知道,每次你心虚的时候就会下意识的摸一下鼻子?


这家店的甜品属实是十分受欢迎,他们买完东西后就已经很晚了。回去的一路上金叽叽喳喳的说话,格瑞时不时附和两句,倒也显得轻松自在。


这条路的灯光不是很亮,在经过第十七个路灯的时候,格瑞发现了金嘴角的食物残渣,似乎是刚刚吃蛋挞的时候无意中沾上去的。


他正讲到兴头上,“还有那个嘉德罗斯,上次找他问题,他居然先嘲讽了我一顿说什么‘渣渣就是渣渣’真是不明白,每天渣渣渣渣的叫他就不腻吗?…”


他停下了前进的脚步,金也不明所以的停下了。“怎么了格瑞…?”


又是嘉德罗斯。他只是从金的口中听到这个名字就足够令他心生烦闷。


格瑞本来只打算抬起手擦去嘴角残留的碎屑,接触到那双映着他的倒影的眼就被迷了心窍。覆着薄茧的指腹抚过水润的嘴唇,然后金被短暂笼罩在黑暗里。


是一个蜻蜓点水般的轻啄。


他无法克制。


格瑞面不改色的退回去,示意继续往前走。金却成了一个笨拙的小木偶,呆呆的跟在格瑞身后。


蹲在墙头上,金还在回味刚才的那个轻吻和随行。刚刚他还差点顺拐了。


格瑞率先跳下,落地悄无声息。身影隐匿在黑暗之中,他站的不远。似乎是在等金跳下来跟着他。


看着身板挺得笔直的的格瑞,金莫名觉得他有些像一个走丢了的小孩,别人都在说跟我走吧我带你去找爸爸妈妈,他偏偏就不。固执的留在原地,固执的等着父母来找他。


金有些被自己的妄想给感动到了,他想对格瑞说别怕格瑞,我来当你爹带你回家。但是他知道说出来一定会被打,所以只能在心里嘀咕一下。


他突然精神饱满,又活蹦乱跳起来。“格瑞!接住我!”


逆着光,金好像是神明降世,前来迎接他的信徒。


格瑞下意识张开怀抱。准头不错,正好扑了个满怀。


无法克制的感情像松了闸的洪水冲垮一道道严防死守的防线。他一直以来所做的所有心理建设一夕之间崩塌殆尽。


承受不住冲击,两人双双躺地。格瑞闷哼一声,他觉得下次如果金还想来的话需要提前预约。金急忙爬起来,“格瑞你没事吧?别死啊,你死了我不就白发人送黑发人了吗?呜呜爹爹的好大儿…”


格瑞越听脸越黑,这都哪跟哪啊?


拽住金的衣领,一个强硬的吻压了上去,成功让金熄了火。“闭嘴。再说话我就算还活着都要被你哭死了。”


看着金羞愤的表情,格瑞猜金是在想他要变成一只鸵鸟然后把脑袋插进土里。


搂住慌乱的少年,格瑞的嘴角微微上扬。


似乎,这份感情不再需要克制了。


End


彩蛋(?)

1.金扑倒的时候给凯莉带的蛋糕被挤压变形了

蛋糕和凯莉惨遭迫害(:-D)

2.格瑞说他会好好照顾金之后校医就去安心开会了

3.格瑞看的书是倒着的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23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